top of page

顛覆台式牛肉麵的既定印象,面面俱到的日魂台味|麵屋牛一雞骨牛肉麵|台北大安區

麵屋牛一雞骨牛肉麵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51號1樓

營業時間:12:00-21:00,週五、六 12:00-21:30

電話:02-2752-1552

值得去:4.8

Google評分:4.3(1,024+)

建議停留:1小時

消費金額:400元。


過去我一直對於拉麵有種恐懼感,因為曾吃過1、2回死鹹湯頭,我這個清淡派的避而遠之。多年後台灣進駐幾個拉麵品牌,開始迅速火紅燒起更多日本知名店家來台設點,雖然總是門庭若市,然而我卻不以為意。


一直到真正去一趟日本,再次嘗試,並且我口味也漸漸地改變後,竟然曾有這麼些時刻,想喝到拉麵湯(順帶一提,我不愛喝湯)。


嚐鮮獵奇者如我,要找特殊的店家,即使是平凡的店,也要點店內最奇特(奇怪?)的品項。麵屋牛一這種中日結合的店家真的太適合我了。


老闆是3位有日料經驗的男子。身為一間有日本魂的台式牛肉麵店,連招牌都很日本味,還帶點時尚感,還沒進門就很期待。



外頭有空位告示版,一個人一個位置,快速輕鬆免帶位。



菜單參考。標準台式牛肉麵、日式拉麵湯底的牛肉麵,還有丼飯,看到有種反差萌的感覺。



進入店門後,左手邊有點餐機,如果有振興券或優惠券要兌換,直接按右上方對講機,就會有人服務,非常方便。可以客製麵條種類(台灣麵條/ 日式麵條)、湯頭(清淡/ 正常/ 濃郁)、是否加蔥、是否加蛋


有三排用餐處,分別是兩側的一人座、半包廂式的4人座。


當然,如果兩人一起用餐,把中間隔板打開即可。點好餐、找座位坐下,按服上方務鈴,就會有人開啟你的捲簾,領取你的點菜單幫你製作餐點。


上方的服務鈴、紙巾、水杯。下方有層板,可以置物,整個設計蠻貼心,不會讓桌面很凌亂。



選擇一個主餐加麵,與額外一堆小點,兩人分食。


紅燒雞骨牛肉麵,加麵不加價,NT$250。選擇正常湯頭搭日式麵條。


四大塊牛腱肉、三片雞叉燒、一顆雞肉丸,肉的份量十足。牛腱的筋已燉煮的非常軟韌好咬,整體肉片不會散,大塊且厚實;雞肉還特別使用舒肥方式處理,所以極度軟嫩,咬進嘴裡跟想像中的有點違和。


另外配上大量蔥花與蔬菜,還加了麵變超大碗,吃起來很過癮,男生一碗一定會飽。


大量雞骨與中藥熬煮成的湯頭,質地非常、非常濃郁,完全不油膩,也沒有一絲中藥味,我意猶未盡的喝了超過半碗,有點擔心會不會中風。吃完過了好幾天,還是會很想念的湯頭


加點一份唐揚炸雞套餐附冬瓜茶,NT$100,表現可圈可點,外皮薄酥又不顯肉老。硬要挑毛病,就是底下鋪上一層生菜跟凱薩醬就稍顯隨意⋯⋯。


冬瓜茶是古早味的那種,不會很甜膩,即使喝了濃濃牛肉麵湯頭,還是會一直「簌簌簌」。


滷味拼盤,NT$50。海帶、豆包、豆乾,表現中規中矩,第一道先送上來,墊墊飢腸轆轆的胃。


結論,是個非常適合獵奇者、日式拉麵愛好者獵奇的店,每個環節都很到位,口味也有驚艷感,沒有驚嚇感,價格也很實在,所以非常想給5.0顆星,但我認為需要二訪試試清燉口味及丼飯,所以保守先給4.8顆星。

Comments


​近期文章

bottom of page